2022年10月15日 星期六

2022年9/23.9/24.9/25.10/22雲林辦道&10/15嘉義桃園辦道&10/02園遊會































 做人越「傻」福報就越大


活在世上,不要太較真,不要太計較,不要太認真,最好傻傻的,癡癡的,做一個笨人就好了。

如果被別人欺負了,怎麼辦?若無其事就好,若無其事,你得大自在。不要對這個世界那麼認真,你要知道一切都是假的,虛幻的。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要時時把這句話記在心裡,你就沒有那麼多煩惱。 


假的,虛幻的,假不是沒有,是短暫而不永恆,轉瞬即逝,逝去了怎麼辦?不可挽回,不可捉摸,所以現在就沒必要執著。不認真,不是說做事情不認真做,做是認真做,心裡不執著,不當一回事,就沒有掛礙。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別人看不起我怎麼辦?看不起就看不起。看得起又怎樣?看不起又怎樣?人的一生太短了,你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死,有時候是突如其來的,你沒有預料的。 


生死一到來,所有的一切都變得沒有意義。你不要被假像給欺騙了,否則只會在無始無終的輪回中,越迷越深。

我們不要和別人爭,讓別人贏,讓別人去出頭。這個世上聰明的人太多了,可是聰明和智慧不一樣,聰明出不了六道輪回,智慧可以出。

如果不明白,你去處處占別人便宜,頂多可以占幾十年,上百年,好了,占夠了,該去輪回了,該下三途了。 


生死業緣,果報自受,到時候誰能幫你,到時候該怎麼辦。佛菩薩要救你,神通不敵業力,完了。

這一輩子傻一點,癡一點,所謂傻也不是真傻,癡也不是真癡。這個世界完全顛倒了。世人認為我們傻,我們癡,不要管那麼多,越傻越好,越癡越好,後面你的福報就來了。 


愚癡的人,他喜歡佔便宜;有智慧的人,他喜歡吃虧。吃虧了後面就有福報;你佔便宜占多了,後面災禍在那裡跟著你。所乙太聰明了,反被聰明誤。

你不要計較太多,吃了點虧,一句阿彌陀佛,消業障了,後面有福報,福不唐捐。福不會少的,積在那裡。 


我們要知道,吃再多的虧,也不過是幾十年的時間而已,一晃就過。

我們在六道裡輪回了不知道有多少億劫,現在吃虧幾十年,就了生死,超出六道輪回去做佛去。你說這是吃虧呢還是佔便宜呢,占了大便宜了。

所以你心在道上了,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別人說你傻,對,我很傻,你很聰明。你繼續你的聰明,我繼續我的阿彌陀佛,這就好了,沒事了,天下太平。你太認真了不行,太認真了容易造業。





歡迎轉傳分享~祝各位每天幸福!

更多好文章請加入:(tulip)平凡生活(tulip)

https://goo.gl/tO2NxV (heart)

&&&&&&&&&&&&&


快過年嘍!要開始準備年貨嘍~

跟家人一起團圓,吃火鍋!


過年必吃元寶(水餃)

得來素高麗菜口味水餃

訂購連結:https://goo.gl/S3mmY4


可以直吃熱來喝,也可當火鍋湯頭

得來素養生藥膳湯

訂購連結:https://goo.gl/GoXViW


人氣商品,御品麻油猴菇

訂購連結:https://goo.gl/uCj2kN


火鍋必備,三角水晶圓

訂購連結:https://goo.gl/VojRE5


冰箱沒貨的朋友也可以開始補貨嘍~


&&&&&&&&&&-&


https://mp.weixin.qq.com/s/CRb9xren_zlJnSZOishpng


&&&&&&&&&&&&&


人的價值,不在於你有多富有,而在「這件事」,想不通 就只會浪費人生…


錢不是萬能,

但沒有錢萬萬不能。

從古到今,多少人為了錢奔波,

多少人用盡各種手段只為了賺錢。

因此,人們就開始用錢來衡量一個人,


一個人多富有,似乎就很厲害。


不過,人的價值


真一定的跟錢有關嗎?


人的價值,不在於你有多富有,

而在於找出你最擅長的事。

知名奇幻小說家J.K.羅琳


她的《哈利波特》系列作品暢銷全球,

推薦您-素食基精


熱賣超過4億本,


相當富有的她,在一次訪談中,


談到她對人的價值的看法:


「人的價值,不在於你有多富有,


而在於找出你最擅長的事。」


做你擅長的事會讓你開心

有很多人從沒找過自己擅長的事,


就糊里糊塗的長大,


找了一份還可以的工作,


工作內容只是不排斥,


有時遇到挫折,有時焦慮,


然後就這樣過完人生的一大半,


但卻從來沒有滿足別人的期待,


因而浪費掉自己的人生。


其實,有研究顯示,


我們在做一件擅長的事情時,


不僅不會感到難受,反而會越做越快樂。


而且還會越做越快,


那時的你會發現,


做事情的當下所得到的快樂,

才是你的動力來源,

而不是等到發薪水的那一刻,


才得到回饋。


「天生我材必有用」

這句從小聽到大的諺語


其實並不只是只有安慰的作用而已,


它是可以成為你的人生規劃方向。


人生的目標,不是一味地追求金錢,


錢只不過是一種工具,


我們應該要找到自己擅長的事,


然後在你該在的位置,

揮灑自己的才能。

麥可喬丹

籃球得意,棒球失意

籃球巨星麥可喬丹也曾經有段時間,


為了證明自己是無所不能,


拿起球棒,站在打擊區,


然而,僅僅2成的打擊率,


各大媒體都勸他還是回去打籃球就好。

重返 NBA後,


他又再次創造了三連霸的佳績。


空有一身財富,


卻做著他不擅長的事。


不僅無法展現他的價值,


也只是更浪費他的人生而已。


J.K.羅琳了解自己擅長寫小說,


麥可喬丹了解自己擅長打籃球,


快去尋找你擅長的事吧!


人的價值,不在於你有多富有,

而在於找出你最擅長的事。

 


歡迎轉傳分享~祝各位每天幸福!

更多好文章請加入:(tulip)平凡生活(tulip)

https://goo.gl/tO2NxV(heart)


&&&&&&&&&&&&&&

【轉貼自臉書 陳立汉】

警惕你對別人的否定


警惕你對別人的否定,否定是一種“堵”。


當你“否定”別人——當你堵別人,那人的能量遲早會以更大的勢能衝向你,或衝向他人,或倒回來淹沒他自己。


被否定的能量不管指向誰,都是創傷性的。覺察你對別人的否定,也覺知你被別人否定的能量。


否定都是從“自我”出發的。否定“突出”自我,否定“支持”和“創造”自我。每當你否定什麼,在那個點上,你在創造一個自我,你在突出一個自我,你在支撐一個自我。


否定者是在創造一個山峰,他試圖站在那個山峰上,佔領那個制高點,體會優越感。覺知那個否定,覺知那個否定者。


否定有各種各樣的形式。在某件事上,提出和別人不一樣的看法、認為或觀點,也是一種否定。


否定是一種隱形的戰爭,否定是製造一種煩惱的種子。警惕你的心在不知不覺中創造煩惱的種子,和捲入不易辨識的戰爭,如果你真的熱愛內在的和平的話。


作為修行人,當我們和別人在一起,重點不是秀出和別人不一樣的觀點,而是在內在尋出和他一致的感受。


如果說觀念是一枝花朵,那麼感受是培植出它的土壤。凡人常常被花朵吸引而忽略土壤,他們從半空中接近一朵花;智者相反,他們常常尋找土壤,從土壤裡接近一朵花。


當我們和別人相處,從“感受”接近別人,而不要從“觀點”上向別人靠近。尤其不要透過“否定”別人,製造和別人“平起平坐”或“高於他人”的虛假優越感。


否定,是自我生存的一種習慣。為了它自己的存在,自我常常去否定。當它否定,它存在;當它認同,它消失。對自我而言,我否定故我在。


否定是一種對他人的挑釁。若不是因於自我,為了自我,沒人願意去否定別人。否定是消耗能量的,那就像上坡耗費你的車油一樣。


小心你說“不”、“不對”、“不是”、“不要”、“不好”、“不行”的時刻,覺察你是站在頭腦上而說的,還是心的感受上而說的。當你說“不”、“不對”、“不是”、“不要”、“不好”或“不行”的時候,你和別人的感受連接了嗎?你是否深進那共同的感受,體會良久才說的?


任何否定都不是從理解出發的,是從自我出發的。否定是四目相向、心靈激起的不和諧的波浪,不是兩人向同一方向望去看到的水域天光。智者與人相處,更喜歡和他人向同一個方向望去,看到共同的水域天光,而不是四目相向,製造不和諧的冰結水浪。


當你向別人所看的方向望去,否定往往無法生起;當你從自我出發,看向另一個人的自我 ,否定常常應時產生。


警惕你對別人的否定,否定是一種迷惑。否定看起來像聰明,但不是智慧的表現。否定是小聰明,不是大智慧。


小聰明者常常否定,以否定——提出和別人不一樣的看法、想法或觀點,而自顯聰明。大智慧者從不否定,因為他站在更大的圈上,看到小聰明者“不”以外的更多的同。

推薦您-芙蓉沐浴乳


聰明者佔據一個小圈子,他看到自己的圈子和別人的圈子的許多不同,所以他否定、否定、否定。大智者站在更大的圈子上,他看到許多小圈之外的更多空間,所以他不否定,他否定不起來。這是從頭腦上來說的。


你可以看到和別人不一樣的風景,但沒必要否定別人的所見——用你的所見推倒別人的所見,或用你看到的風景“替代”或“覆蓋”別人所看到的風景。


傳遞你自己,可以有不一樣的表達。否定別人是最次的方式。覺知你那些對別人說“不”,表達和別人不一樣的想法,否定別人的場景或時刻。


智者求同,凡夫立異。警惕你對別人的否定。


推薦您-羅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