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0日 星期三

20240427嘉義臨時佛堂辦道

 



































感謝天恩師德

韓老前人大德慈悲

賴點傳師慈悲

鄧點傳師慈悲

各位壇主

各位講師

各位前賢大家好

113年4月13日、14日

發一天元德煜道場

德煜佛堂二日法會班

⭕“辦事人員”線上報名

https://forms.gle/ZjPgP671oqu2R2hZ6


⭕“班員”報名線上連結

https://forms.gle/XxuKVw5D7itqzoZs6


⏰第一梯:

 3/31 晚上8點

⏰第二梯:報名截止4/10晚上8點


🔔請各區宣導:

⭐️班員務必帶求道卡

⭐️班員務必參加4/12(五)晚上8:00迎新活動


煩請全國家人前賢一同成全更多班員開法會

上法船佛光普照感謝天恩師德🙏。

操持講師:王廉凱、吳可人、施如紋

見習操持:魏清河、郭又葳、鍾慧芳

後學們敬邀全國家人一同參與渡人成全人、行功了愿。



&&&&&&&&&&&&&



推薦您-素食基精https://mbthb.blogspot.com/2021/03/57515-tocin.html?m=1


分享網路看到的

素食市集訊息👇


蔬食8結合板橋水泥創遊園區

共同主辦

#泥好永續蔬食市集

#板橋水泥創遊園區

#蔬食8便利超商

#好吃好玩都在蔬食趴市集👍👍👍


非常感謝🙏主辦邀約😊😊😊

主辦團隊用心規劃,致力於打造一個能讓大家放鬆、享受美好時光的綜合場所。這裡不僅提供美食、飲品,更是一個充滿歡笑、樂趣的社交聚餐我們對永續發展的關懷,同時深度尊重自然,希望透過這個片領域的魅力,讓各位進行一場與自然共融的獨特體驗。


😍三月15(五)、22(五)兩個小周末❤️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一段129之1號

時間:17:00 ~ 22:00

邀請永續市集~

打造自然友善的蔬食日常~


這次請到的團隊有👇

蔬食8便利超商 

Mayur Indian kitchen馬友友印度廚房 

柴柴熊幸福點心 

胡嬤嬤素食料理 

健康長城素食超神-新竹粉絲團 

廚君蔬食Darling Vegan 

#萬吉三峽金牛角麵包

蔬癮飯捲 

心齋蔬食 

優植肉Plant-Best 

Fastarian   雨 林 蔬食料理 

#臻鋐南瓜蔬菜煎餅

#田星蔬食 

Frozen Heart 凍心炸冰淇淋 

攤商陸續增加中~


素牛肉麵,特色印度料理、古早味客家傳統美食、創意飯捲,手工甜點

手工傳統特製金甲粿......等


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品味不一樣的美味感受


主辦 : 板橋水泥創遊園區 

總召:蔬食趴市集

協辦:

Jeff蔬go易蔬食市集 素食主義🥬 初‧蔬食 #蔬食8便利超市 Jeff蔬go易 素食主義🥬 市集/好物/美食/交流分享 


#台北 #板橋 #蔬食 #素食 #永續 #美食 #小吃 #甜點 #新北市 #市集 #園區 #好吃 #好玩


&&&&&&&&&&&&&&



推薦您 東震羅盤

https://mbthb.blogspot.com/2020/09/960027002300tocin.html?m=1



113年度勞工局職業訓練委託案(一)-蔬活素食料理製作班 開始招生嘍~


課程規劃:

美拍技巧實務

健康飲食新概念

蔬素甜點實務操作

菜單設計實務與應用

植物肉料理實務操作

異國蔬素料理實務操作...等


⚫訓練日期:

113年07月15日~113年09月10日

⚫上課時間:

每週一至週五,8:30~17:30共280小時

⚫報名及甄試日期:

即日起至113年07月05日17:00截止

並於113年07月09日辦理甄試

⚫報名連結:

https://its.taiwanjobs.gov.tw/Course/Detail?ID=153742

⚫上課地點:

弘光科技大學,位於臺中市沙鹿區臺灣大道六段1018號

---------------------------------------------------------------------

🙋我有疑問

若有相關問題請來電洽詢或加入本中心官方LINE諮詢~

☎️連絡電話 : 04-26318652*6152-6153

📩官方LINE : @aoj0240h

🔥 趕快報名吧!打造屬於你的第二專長!👨‍🍳🌟


&&&&&&&&&&&&&&&


https://youtu.be/LZeg7we-ROw?si=7GpKoUj4HgvVbHBJ




&&&&&&&&&&&&&&&


LINE長輩圖的另一層意義


去年冬天,我被裁員了。為了養家活口,只好臨時去當送報員。


我送報的其中一戶,信箱的入口被堵死了,我只好敲門。徐久,一個步伐蹣跚的老人,緩緩地打開門…


我問:「老先生,你的信箱入口,怎麼被封住了?」

老人答:「是我故意堵死的。」老人尷尬笑著。


老人說:「我想與你商量一件事,你以後每天送報紙給我時,請敲門或按門鈴,親手把報紙遞給我!」

我答:「可以,但這樣的話,我們兩個都挺麻煩的,又浪費時間!」,我對此頗為不解。


老人說:「就麻煩你啦,我每天都在家。這樣吧,每個月我額外付給你500元的敲門費。」老人面帶乞求。

「如果那一天,你敲不開門了,就報警吧!」


我大驚:「為什麼?」

老人答:「我老伴走了,兒子在國外,我一個人孤苦伶仃地住在這裡,誰知哪一天,命歸西了!」


這時,我看到了老先生昏花、濕潤的雙眼。我問:「你訂報不是為了看報?」

老人答:「我從不看報,我是在訂"敲門聲"呀!」。


老人拱手拜託:「年輕人,就請你幫個忙吧!這是我兒子國外的電話號碼,哪ㄧ天,你敲不開門的時候,就麻煩你給我兒子打個電話通知他…」


看完這篇《訂購敲門聲》短文,真是讓人感傷,在我們的親友圈裡,一定也有情況類似的獨居老人。


有多數人認為,長輩年紀大,退休了,每天在LINE裡傳早安圖、晚安圖、問候圖,真是吃飽太閒沒事好做嗎。


其實長輩喜歡用LINE傳這些早安圖、晚安圖的意義,跟敲門、按門鈴的意義一樣,代表著互道平安、傳遞關懷的意義。


科技不斷進步,人手一機已是常態,用LINE聯繫彼此非常方便,哪天沒收到對方的早安、問候圖或文章的時候,或許是他們生病,或發生什麼事情了。


LINE的存在,有另一層意義,所以此後收到長輩的問候圖,無需反感或鄙視,更不要去騙他們傳早安圖會中毒,那張圖並不會耽誤您多少時間,倘若有時間與餘力,不妨關心一下長輩和親友吧。


&&&&&&&&&&&


我在等風也等你


一大早被這段話治癒了:


“ 不要提前焦慮,也不要預知煩惱,生活就是見招拆招,日落歸山海,山海藏深意,回頭看看你已經不知不覺挺過了很多磨難,練出了一邊崩潰一邊自癒的你,該經歷不該經歷的都已經經歷了,該忍受的不該忍受的都已經吞下了。”


天大的事情,順其自然,也不過如此。

人生不過三萬天,該老就得老,該走就得走!


生命如此短暫,我們沒有時間焦慮,焦慮只會讓自己更加痛苦,陷入泥潭,不得前行,陷入陰雲,不見天日,心理失衡,身體生病,讓自己雪上加霜,與其焦慮擔心,不如點亮一盞心燈,在山窮水盡時,尋找峰迴路轉,善惡悲喜,一念執着,萬般皆苦,一念放下,便是重生。


弘一法師曾說:“ 人要有翻篇的能力,不依不饒就是畫地為牢,困不住別人,卻困得住自己。這個世界上沒有真正快樂的人,只有想得開的人。除了生老病死,你所感受到的痛苦,都是你的價值觀帶來的,而非真實的存在。你若想開了,就會去尋找出路,萬物都有缺口,那是陽光照過來的地方。”


難過歸難過,生活歸生活,關關難過關關過,事事難熬事事熬,你若不壞不懶也不傻,如果事與願違,那一定是另有安排,所有失去的都會以另一種方式歸來。


永遠都不要提前焦慮,也不要預知煩惱,更不要被當下的情緒所消耗。你只需要好好的享受當下就好。


允許一切發生,存在即合理,接納即消散!焦慮是對自己的懲罰,無常的事情太多了,天大的事情,順其自然,也不過如此。


昨天沒有做得很好,沒關係,至於還沒到來的明天,明天再說吧,只要在正確的方向,一直努力就好。


羅翔說:人在最有魅力的時候,那就是你不關心周圍的一切人和事,也不關心別人的評價和看法。我不在乎我是否存在,永遠有自己的節奏,這也是放鬆感的來源。


一位行者問老和尚:

" 您得道前在做什麼?"

老和尚說:“ 砍柴、擔水、做飯。"

行者問:" 那得道後呢?"

老和尚說:" 砍柴、擔水、做飯。"

行者又問:" 那何謂得道?"

老和尚說:“ 得道前,砍柴時惦記著挑水,挑水時惦記著做飯;得道後,砍柴即砍柴,擔水即擔水,做飯即做飯。"


同樣是砍柴、擔水、做飯,前者憂慮重重,雲遮霧繞;後者,安享當下,時光靜美!


不論你財富多寡,你若在每一個當下,因上努力,果上隨緣,心有明月,靜若蓮花,才是真正的富貴,才是真正的頂級人生 !

我在等風也等你 🍂


&&&&&&&&&&&_


「嘉義弘道組佈達」

感謝天恩師德,諸天仙佛慈悲護佑,點傳師慈悲,

法會組、佛堂小組、弘道組將聯合於113年7月21日舉辦操持講師培訓,歡迎有心精進可以接受鍛煉有志學習操辦法會、辦道及道學研究班班務者報名參加,報名資格:

1.曾任或現任法會操持講師。

2辦道操持講師。

3.曾任或現任道學研究班操持講師。

4.有通過講員考核且有志向學習擔任操持講師者。

有符合以上資格者皆才可報名。


地點:德煜佛堂

報到時間:113/7/20 下午兩點

助班費:300元

報名截止日期:113/6/21晚上八點


備註:參加班員請背熟參辭駕、獻供、請壇、辦道、初一、十五禮節


https://forms.gle/hJftG58TACcsZAEd6


&&&&&&&&&&&&&




https://forms.gle/Gvzd6BwyHjFRkLAX7



&&&&&&&&&&&&&&&&&&



推薦您 芙蓉沐浴乳